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
 

     
 

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残忍?

有的人看了宰殺的場面,會說:好殘忍哦!好可憐哦!
那一餐,就不敢吃那一樣肉。
但转个身,吃飽了或過了幾天,那殘忍的念頭就完全消失得無影蹤了。



你說宰殺人恐怖,宰殺可愛的狗狗殘忍,難道宰殺可愛胖胖的豬豬就不殘忍嗎?
或許你會說:你是吃素的,當然這樣說咯!

以下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,并不代表我挑釁吃葷的人哦!別誤會!

但你不知道,我也吃過肉,我也經歷過以上的種種。然后有一名老師對我說以上的話,我當場棒頭一喝!事后想了很多,很多。想過,等我吃夠了,我就不吃肉!等我吃過這樣和那樣,就吃素!過后“殘忍”的想法就不了了之。


吃夠?怎樣才謂“夠”?

到死那一天?老了?沒牙齒吃肉?才算夠嗎?



直到有一陣子,我翻開報章,每一天都是豬的新聞。

1998年,發豬瘟。很多豬只被趕到深坑里,活埋了。

看到這些新聞,我的心沉了。這些豬,為什么會在哪兒?

不都是因為人類拼命的要他們繁殖嗎?

現在生病了,就得死。



可能你會說,它遲早會死啊!它一出世就是被人吃的啊!

豬,養來被人吃?

那,雞呢?牛呢?羊呢?魚呢?蝦呢?

都是嗎?



有人說:如果我們不吃,那么雞就太多啦!循環鏈里就不平衡啦!

那你知不知道?雞那么多,是誰拼命的飼養?拼命的繁殖?你不機械化的繁殖他們,它們今日不會如此的多。



也有人說:不吃魚,海洋里就會太多魚,也不平衡!

但是你們又知不知道?就是因為人類任意的捕魚,現在海洋已陷入困境?其他以海鮮為主食的動物,就因為人類任意的捕殺魚類,而陷入了缺乏食物的困境?



相對的,人是不是需要給其他動物吃呢?所以才不會太多人?循環鏈才平衡呢?



那,鹿呢?蛇呢?狗呢?

也是嗎?



那,人呢?



為什么人就是最崇高無上的?為什么人就可以隨意的奪取其他動物的生命?

為什么鯊魚咬了我們一口,他其他的兄弟朋友都得死?

為什么老虎咬了我們一口,他就該死呢?



那,我們殺了他們那么多的弟兄,甚至咬了他們,還吞到肚里去。我們就不用死呢?



就因為我們是高等動物嗎?就因為我們是動物界里面最聰明的嗎?所以我們就可以任意的奪取其他動物的生命?



我今天不吃雞,可能就少一只雞被殺。
別人照殺,不用緊,至少我不吃。它們就不用為我而死。
一小撮的銀魚仔,有多少條生命在里頭?
我不吃那一小撮,需求量可能就沒那么多,下一次,就不必捕殺那么多了。

我不吃他們,我不會死啊!但它們卻為了我區區一餐,喪失了生命。
我只不過不想它們為了我一餐而喪失生命。就這樣而已。

也有人常用以下的疑惑攻擊持素的人。
既然吃動物是殺生, 那吃植物也是殺生, 都是殺生。他們也有生命。
對,我沒否認過植物也有生命。 但它是植物。
而你又知不知道在所有生物里,為什么分成植物與動物呢?
植物和動物的區別有在哪兒?

以科學的角度去看:
几乎所有的植物,都在同一个地方发芽生长,开花结果,也就是说原地不动地度过一生。当然这中间也有少数例外,如随水漂流的小型水生植物。与植物相反,绝大多数动物为了觅食、避敌或别的原因,经常跑来跑去处于运动状态。

植物从小到大,各种器官抑制一直在发生不同的增减变化,例如在幼小时期只有根、茎、叶,成年之后长出了花朵,花朵凋谢后再结出果实种子。而大多数动物(低等动物除外)不论老幼,五官四肢等各种器官不增不减,仅仅是体积大小的不同。例如刚生下来的小狮子或小老虎,已经具备了于父母同样多的器官。

从两者的生活习性上说,植物有个脂粉重要的特点,那就是除了少数寄生和腐生植物外,它们都能进行光合作用,能自己制造“粮食”养活自己。而动物却无法做到这一点,他们只能依靠持植物和捕食其他动物来养活自己。

植物与动物的区别,还有一条十分严格的标准。在显微镜下观察它们的细胞就会发现,植物的细胞都有一层又厚又硬的细胞壁,而动物细胞只有细胞膜,却没有细胞壁。



在佛教的角度里,我在網上找到宣化上人如此的解釋:

首先动物和植物都是生物, 都有生命.

其次动物和植物有一定的区别:

1. 动物有灵性和血气;植物有灵性, 没有血气

2. 动物被杀死的时候, 它非常怨恨和痛苦, 因为它的灵性眷恋肉身不肯走;植物则不是如此, 它的灵性会立刻离开 。

3. 从佛教的角度,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区别:
动物参与六道轮回,植物则不会。

不知道這樣的解釋,你們可以接受嗎?
再次聲明,本人并無挑釁的意思,只不過和他家分享。不要再找我吵架了。
謝謝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
 

 

 
  • dyrenforx
  • badtz00
  • KC 2000
  • zvone
  • yosia pooh
  • aprilcherrie
  • gu lou yoke
  • gu lou yoke II
  • Ken
  • Pion Yin
  • Elynn II
  • Kamcik
  • Shon Hock
  • Chun
  • SiKit
  • Bee Pei
  • Eric Foo
  • MeiSan 6more
  • Joey Khor
  • SooPee
  • Jeremy Tai
  • Evvone
  • Wni
  • simonso
  • Paulo
  • Rachel's space
  • YeongFatt
  • AmosLee
  • 倩玉
  • 詠珊
  • 丽萍
  • 宛宛
  • SooSan
  • 芳茗
  • t-ffany
  • Yolanda
  • Leeq
  • Lessayno
  • FelixZai
  • Yane
  • Yunnie
  • WeiNee
  • 佩君
  • Sze Ching
  • Soul Hunter - LiMun
  • Blur Sotong Deniel
  • Renis Chang
  • PeyChyi-小琪世界

  •  
  • My Photo Blog
  • my yahoo pics
  • Melaka 26112005 pics
  • Cameron 2006 pics
  • vIsIt zOo pics
  • wesak2005
  • rEdaNg pics
  • MSN photo album
  • picasa photo album

  • Copyright© 2007 dReAmZtReE. All Rights Reserved.